校园风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黔西一中关于新校区启用致家长的一封信

黔西一中关于新校区启用致家长的一封信

2023年07月10日 10:49:26 访问量:6322

黔西一中关于新校区启用致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学生家长:

您好!感谢您一直以来给予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

在黔西市委市政府及各级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在黔西市父老乡亲的关注和期待下,环境优美、条件优越、设施一流的黔西一中新校区校园终于呈现在全市人民面前。黔西一中新校区于莲城街道办事处八块田社区,占地约271亩,设置行政办公及实验楼1栋,教学楼2栋,图书馆1栋,学生食堂1栋,学生宿舍6栋,400米运动场一个、篮球场14个、羽毛球场4个。新校区的现代教育教学设施设备一应俱全,将成为黔西学子成长、成才、成功的摇篮和出彩、出色、出众的广阔舞台!

根据上级主管部门最新指示要求,新校区6月19日正式启用。高一年级、高二年级学生于6月17日进校,6月18日对学生进行生活培训。为了让学生尽快适应新校区的学习生活,我校对安全、生活等方面的问题提几点要求及说明。

一、生活方面

在住宿上,我校实行全住宿管理。新校区建有六幢学生公寓,条件较好。实行封闭式管理,学生统一住校;在就餐上,新校区建有食堂,可满足全校师生用餐,实行刷脸消费。在学校的监管下,食堂团队将实行规范化运营,确保饭菜的卫生、质量,价格合理。

二、物品准备方面

(一)床上用品准备

1.家长委员会统一采购物品——包括:床单(1件)、被套(1件)、枕套(1件);

2.家长自行准备物品——垫絮、盖絮、枕芯,洗漱用具。

3.学生宿舍用品规格,参照以下尺寸自行准备床垫或垫棉、盖絮、枕芯。

(1)床沿内侧规格:长191cm,宽92cm   

(2)床单规格:长195cm,宽95cm

(3)被套规格:长200cm,宽150cm  

(4)枕套规格:长80cm,宽50cm  

(二)日常生活用品准备

洗漱必需用品,建议:洗发水1瓶、牙膏1支、牙刷1把、香皂1块、肥皂1块、脸盆1个、脚盆1个、毛巾1张,准备一周的换洗衣物、拖鞋一双,运动鞋(穿一双带一双)和袜子,中途尽量不再让家长送其它物品。

(三)学习生活物资准备

行李箱或行李袋、书包、一周学习用品如教材、教辅、笔和笔记本等。

三、行为仪表方面

1.学校对学生仪表、着装有严格要求:不染发、烫发、披发,不蓄、剪怪发;不化妆、不佩戴首饰;不穿奇装异服,需全天穿着全套校服,整洁规范、朴素大方。

2.学校拒绝电子产品进校园:校园内禁止使用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

3.学校实行刷脸消费;不必携带贵重物品及大量现金入校。

4.家长车辆不能进入校园;若有接送学生的车辆在校门外短暂停留,请尊重、服从安保人员的指挥。

四、安全指南

1.交通安全:教育子女遵守交通规则,不在公路上追逐打闹、做游戏;提醒子女遵守交通安全,不搭乘超载车、超速车、无牌照车、农用车、货运车、摩的等非法运营车辆或不规范车辆。

2.心理安全:关注孩子身心健康,请您与孩子经常沟通交流,帮助孩子认识生命的价值,指导孩子掌握基本的自救自护常识,注重孩子的生命教育。

3.居家安全:合理安排作息时间,督促子女认真完成作业,指导子女阅读有意义的书刊。尽量帮助子女解决学习上的困难,多鼓励、少责骂,给他们增添学习的信心。

4.网络安全:教育和引导学生文明上网、健康上网,不信谣、不传谣;防止网络电信诈骗;不通过网络发布或传递不良信息,控制上网时间。

5.人身安全:要培养防溺水、防触电、防食物中毒、防煤气中毒、防火、防盗、防交通事故、防毒品的安全意识。

五、其他注意事项

(1)6月15日—6月16日,学生可以准备适当的生活及学习用品。

(2)6月17日,全校学生返校,实行错峰返校。

“搬新不忘旧时业,开拓还凭持久功”,新校区的启用是黔西一中发展的又一个新起点,崭新的面貌将给学校注入新的活力。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新校区的启用工作一定能顺利完成,既让学生舒心,也让家长放心。

为了更加美好的明天,孩子们在努力着;为了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创人民满意的学校、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一中人在努力着;感谢您一路的信任,也请您继续关心和支持我校的工作。


                         贵州省黔西第一中学

                             2023年6月16日


编辑:云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黔ICP备19002327号-1
联系地址:贵州省黔西县城关镇河滨路1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