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黔西一中2023年中秋节、国庆节假期致家长的一封信

黔西一中2023年中秋节、国庆节假期致家长的一封信

2023年10月20日 16:37:10 访问量:3916

中秋·国庆



黔西一中2023年中秋节、国庆节假期致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各位家长:   

您好!

2023年国庆恰逢中秋,双节同庆。现将我校中秋、国庆放假相关事宜告知如下,敬请家长知悉:

一、中秋、国庆放假时间安排:

二、假期中请家长们注意以下几点:

(一)预防疾病

双节期间,天气转凉,秋季是呼吸道疾病、感冒发烧、腹泻、肠胃炎等疾病的高发季节,家长要注意提醒孩子随着气温的变化增减衣服。

(二)交通安全

1.假期交通拥堵,家长需要引导孩子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2.出门游玩、探亲不乘坐三无车辆、超载车辆,不坐非法营运车辆。乘坐公用交通工具时应遵守乘车纪律,做到文明候车、文明乘车。

3.教育孩子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禁止孩子违法骑行、乘坐电动车、三轮车、摩托车,时刻关注孩子出行安全。

(三)消防安全

1.在家要特别注意用火用气安全,防止使用液化气时中毒或发生火灾。

2.熟悉家电安全使用方法,外出时关好开关,以防失火。

3.外出郊游时,切勿携带打火机、火柴、鞭炮等易燃物品,以免引起火灾。

(四)饮食安全

1.注意饮食和饮用水卫生,不吃变质食品,防止病从口入、食物中毒。

2.外出就餐时确定饭店的资质和安全卫生条件,尽可能选择卫生干净的饭店。

3.注意饮食规律,节日期间合理膳食,不暴饮暴食。

(五)预防网诈

1.上网要有节制,文明健康上网。切勿点开不良网站链接、不安全或者被杀毒软件判定为病毒的链接。

2.网络交友要谨慎,不与网友见面。

3.上网时不把个人和家庭信息告诉他人,保护好自己的网络密码口令。

(六)预防溺水

教育孩子做到“六不准”: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陪同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

(七)劳逸结合

1.引导孩子有计划并认真完成假期学习任务,不要沉迷于手机游戏,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时间,加强学习,为即将到来的考试做好充分准备。

2.提醒并督促孩子积极主动参加家务劳动,增强动手实践能力;鼓励孩子将家务劳动技能学习与学科学习、创新实践相结合,学以致用,创造性地进行家务劳动。

(八)心理健康

双节期间,是增进亲子关系的良好时机。家长多关注孩子的心理状态,多陪伴,多沟通,多给予孩子情感心理上的关爱或安抚。如有发现孩子的行为或心理状态有异常,应及早寻求帮助或进行心理干预,使孩子及时得到明智的指点和引导,达到解除困惑、消除烦恼,健康成长的目的。

最后,感谢您对黔西一中一贯的支持和理解!

祝您及家人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贵州省黔西第一中学

                                2023年9月27日






编辑:云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黔ICP备19002327号-1
联系地址:贵州省黔西县城关镇河滨路1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