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黔西一中2023年“端午节”告家长书

黔西一中2023年“端午节”告家长书

2023年07月10日 10:50:43 访问量:5851

黔西一中2023年“端午节”告家长书


尊敬的各位家长:

端午佳节,粽叶飘香,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即将到来,根据国家对法定节假日的相关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我校2023年端午节放假安排公布如下:

一、端午放假安排

端午放假时间为6月22日—6月24日,共三天。

 


1.6月21日(星期三)16:00放学以后所有学生离校。

2.6月24日(星期六)学生返校,未经允许严禁带手机进入校园。星期六的晚自习上星期三的课程。

3.6月25日(星期天)上星期五的课程(含晚自习)。
  二、假期安全提醒

1.防溺水安全:要切实把孩子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和监护工作放在心上,要经常教育、提醒孩子做到“六不要”: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如遇他人溺水,不盲目施救,应立即向附近成年人求救,或者拨打110、119进行求救。

2.交通安全:放假期间,出行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注意来往车辆,走路靠右行,不乘坐无营运资质的车辆(如:无营运资质的私家车、摩托车、电瓶车等)。

3.消防安全:放假期间严禁学生违规燃放烟花爆竹;不玩火、放火,尤其是森林、草原区域更要遵守相关防火防灾管理规定,谨防森林火灾。在家不乱碰开关插座,不要私拉乱接电线,离家时检查天然气是否关闭。如果发生火灾,要及时拨打火灾报警电话119。严禁学生参加火灾扑救工作,以免发生不必要的人身伤害事故。

4.食品安全:养成安全饮食习惯,不吃变质食物、不喝生水、不购买“三无”食品及未经检验检疫的食品,防止食物中毒或疾病的发生。

5.网络安全:合理、合时、健康上网,不浏览色情、暴力等不健康的内容,不与网友线下见面。不轻信陌生电话或短信内容,谨防电信诈骗。

6.心灵沟通:端午假期期间,家长们要多多陪伴孩子,关注孩子的情绪、心理问题,理解和接纳孩子的情绪,建立良好的亲子沟通方式,营造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

三、致2023届高三学子

6月24日凌晨将公布高考成绩,对于你们来说,不同的高考分数意味着今后不同的人生规划,难免几家欢喜几家愁。高考出彩,人生规划可以有更多更好的选择;高考失利,也并不代表未来一定黯淡无光。高考只是人生中的一次总结,是对过去寒窗苦读的一次评价,也是人生中的一次新起点。面对高考分数,如何保持一份良好的心态,也如同一门考试。考生和家长应摆正心态,理性看待高考成绩,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现实,客观冷静地合理做好的志愿填报工作。特别是高考失利的考生家长,要接受孩子高考成绩不理想的现实,摆正心态,正确对待一时失利,要用理性的心态对待孩子,与孩子谈心,给孩子温暖。在这个多元化的新时代,实现个人价值,还有除高考之外的更多选择,综合自身情况,合理规划,每个人的未来都值得期待。

四、温馨提示

1.放假期间合理膳食,规律作息,早睡早起,按时完成学习任务,注意劳逸结合。建议放假期间多进行亲子户外活动,增强体质,提高免疫的同时,亲近大自然,促进亲子沟通。

2.端午节期间,学生可通过网络了解吃粽子、赛龙舟、挂艾草等传统习俗的由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家长可通过屈原的故事和精神,对孩子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传统文化熏陶。

3.积极参加有益的社会实践活动,多承担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承担起应尽的社会责任和家庭义务。

                              

新校区新环境,学校不断完善各项设施设备,服务学生,关爱学生,成就学生,感谢家长对学校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祝全体家长阖家欢乐,端午安康!

                               

                                 黔西一中  

                            2023年6月21日




编辑:云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黔ICP备19002327号-1
联系地址:贵州省黔西县城关镇河滨路1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