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风采 > “一中天空,群星璀璨”教师风采(三) 【宋晓丹】

“一中天空,群星璀璨”教师风采(三) 【宋晓丹】

2020年10月16日 21:21:48 访问量:17913



编者按



 在黔西大地的教育圣殿里,有一张闪光的“名片”——一中人。历经一代代一中人的传承和积累,汇集成“百年老校”的文化高格。一中人力争学术的高峰,勇闯教育的汪洋, 开创教法的新风,锻造德行的标榜;他们崇德尚能,他们正己正人。在“强校复兴”的新征程上,一中人如群星,璀璨在一中的天空,必然更加熠熠生辉。我们不用虚美,更不必隐恶,我们只是用朴质的笔如实描绘他们掩藏不住的华彩。


宋晓丹 ,黔西一中生物教师,

中学高级教师,毕节市骨干教师,

“巾帼建功标兵”荣誉教师。





粉笔染白发,

责任担两肩


 宋晓丹老师从教34年,一直在教学一线,担任多年的班主任工作。她始终满怀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热爱,秉承“与学生一起成长”的理念和追求,把传授知识,启迪智慧,完善人格三者有机结合起来,为孩子一生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自任教以来,对工作认真对学生负责的态度赢得了学生、家长和社会的信任。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对待学生因材施教,总是耐心解答同学们的各种疑问,对同学们的生活和学习都充满了关心,陪伴同学们度过一个又一个艰难的时光。




幽谷飞香不一般,

英才济济春满园


 宋晓丹老师在担任高中生物教学和班主任的工作中,高考成绩名列前茅,2015年所教生物学科的高考成绩在黔西县排名第一。

 学生几百人次进入985、211等重点大学,如尚华涛现为北京理工大学博士生、陈祥友重庆大学博士生、韦黔上海交通大学、刘颖中山大学等。多次指导学生在全国中学生生物联赛、贵州省青少年科技大赛中获奖。





半亩方塘长流水,

呕心沥血育新苗

 宋晓丹老师把教育事业作为终生的追求,送走了一届又一届的学生,而她不忘初心,坚持进步,努力学习,在教学成绩还是育人方面,越来越优秀。她把每一届学生都当作自己的孩子,孜孜不倦,耐心教导,不断进步,几十年如一日。每年高考结束,一群学生围着一位和蔼亲切的老师填报高考自愿,熟悉的都知道,那就是宋老师,这几十年来对学生的爱和负责,她已然成了填报自愿的专家。






甘为桑梓育英才,

两鬓斑白载誉还


 2006年被评为黔西县第三届中学骨干教师;教学设计《“酶 的特性”实 验教学设计》荣获贵州省教育学会、贵州省教育科学研究所联合开展的2007年中小学新课程优秀教学设计评选叁等奖;2009年被授予“毕节地区第四批中小学地级骨干教师”荣誉称号;荣获黔西县2012年度“巾帼建功标兵”称号;在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中,荣获黔西县理综学科综合评定一等奖 。


 

学生对宋老师如此评价,有一种爱叫无私奉献,有一种态度叫平易近人,有一种付出叫无怨无悔。



 E N D  -

组稿/黔西一中

文字编辑/彭丽

审      核/曹军

网络编辑/代兰


往期回顾:

“一中天空,群星璀璨”教师风采(一) 【曾祥书】

“一中天空,群星璀璨”教师风采(二) 【陈吉林】




扫描二维码关注黔西一中官方微信




编辑:石淼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黔ICP备19002327号-1
联系地址:贵州省黔西县城关镇河滨路1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