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风采 > “一中天空,群星璀璨”教师风采(一) 【曾祥书】

“一中天空,群星璀璨”教师风采(一) 【曾祥书】

2020年10月16日 21:23:29 访问量:16495

编者

 在黔西大地的教育圣殿里,有一张闪光的“名片”——一中人。历经一代代一中人的传承和积累,汇集成“百年老校”的文化高格。一中人力争学术的高峰,勇闯教育的汪洋, 开创教法的新风,树立德行的标榜;他们崇德尚能,他们正己正人。在“强校复兴”的新征程上,他们如群星,璀璨在一中的天空,必然更加熠熠生辉。我们不用虚美,更不必隐恶,我们只是用朴质的笔如实描绘他们掩藏不住的华彩。

任重而誉远,勤勉育学子

 曾祥书老师,贵州黔西人,贵州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


其任重



 在校一直从事高中化学科教育工作,2005年至今任化学教研组长,2017年担任黔西县高中化学大学科教研组长,2019年担任毕节市首届中小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其为事,任劳任怨、勤勤恳恳。


其誉隆



 多次被评为校级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优秀教研组长、优秀共产党员等;发表县级以上各类论文20多篇;辅导学生获县级以上奖达40余人次;主持或参与多个课题研究;2015年获毕节市第五届高中优质课二等奖,2018年获毕节市高中化学实验技能大赛一等奖;多次承担省、市、县示范课和专题讲座;担任过各级各类评审专家和命题专家,出版《化学可以这样学》教学专著1部,深受学生的喜欢,他先后被评为校级名师,黔西县优秀教师、教研教改先进个人,毕节市优秀教师、教学名师,获毕节市第七届“毕深”教育奖励基金奖,贵州省省级骨干教师等称号。荣誉之于曾老师不仅仅是称号,更重要的是折射了他卓著的成绩。


其课趣



 曾老师的化学课堂妙语连珠,趣味盎然。从其学生口中获悉,“哑巴吃汤圆一一心中有数”、“稻花香里说丰年一一蛙声一片”、“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这些是他在上课时常用妙语。“哑巴吃汤圆”告诫学生当老师提问别的同学时,自己要在心里面思考答案,但不要说出来干扰被提问的同学;“稻花香里说丰年”是提醒学生不要七嘴八舌地讲话,该停下来听老师讲了;“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则是在叮嘱学生要打扎实基础。曾老师的谆谆教诲,都凝聚在这些“令人发笑”的金句中。除此之外,最令学生印象深刻的是他在讲解一道比较复杂的题目时,说了一句“遇到难题你们就姓‘晕’名‘倒’,称作‘晕倒’。”全班捧腹之后,都觉得内心平静下来,以往避之不及的题目,都有了与之一较高下的勇气。


 其业精



 曾老师爱篮球、爱锻炼,上课时他用充沛的精力,带动学生听课的热情。此外,他把历年来各省市出的化学卷上适合学生的题目筛选出来,合成一张试卷,供学生练习。这样的试卷有针对性,提高练习的效率。

  曾老师用他的良言金句,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他的学生,让学生在化学海洋里徜徉:他用他活力十足的精神风貌,感染着一众疲倦的学生,让大家精神振奋;他用他辛勤的汗水,滋养着学生的心田,迎来桃李芬芳、硕果累累。他的弟子2017届18班胡婷婷(2018年以661分考取上海财经大学)由衷感叹“高中三年,得师如此,是我一生的幸事。”

 吃苦  耐劳

一中人

任重道远 曾祥书




组稿/黔西一中

编审/曹军

编辑/代兰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

微信号 :qxyzedu |  官方网站:****

编辑:石淼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黔ICP备19002327号-1
联系地址:贵州省黔西县城关镇河滨路1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