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园时事||“英”才荟萃展“英”姿——全省高中英语优质课评选观摩交流活动在黔西一中举行

校园时事||“英”才荟萃展“英”姿——全省高中英语优质课评选观摩交流活动在黔西一中举行

2023年10月20日 16:35:07 访问量:3846

“英”才荟萃展“英”姿

——全省高中英语优质课评选观摩交流活动在黔西一中举行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贵州教育现代化建设特色教育强省,实施强师工程,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3年全省中小学(幼儿园)优质课评选观摩交流活动的通知》,9月19日,贵州省2023年高中英语优质课评选观摩交流活动在贵州省黔西第一中学举行,全省九个市州推选出的21位参赛选手和近200名观摩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19日上午8点,简短而隆重的开幕式正式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帷幕。黔西一中党委委员、副校长曹彬主持开幕式。省教育科学院英语教研员旷丹等五位专家评委、毕节市教科所英语教研员刘永忠、黔西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孙昕、黔西一中党委书记雷飞颖等领导出席活动开幕式。


开幕式上,学校党委书记雷飞颖致欢迎辞,向来自全省各市的同行们介绍黔西一中的发展历史和“3634”教学管理常规,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教师节当天对全国教师的重要讲话——“教师群体中涌现出一批教育家和优秀教师,他们具有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展现了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鼓励大家,希望大家以“大国良师”的精神,在此次全省优质课评选中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刘永忠老师代表毕节市教育局、毕节市教科所对省教育科学院能将如此重要的省级活动放在毕节市、放在贵州省黔西第一中学举办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远道而来的各位评委、选手和参会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感谢承办学校在比赛期间的辛勤付出。他还对比赛提出了真切的期盼,期待着选手们精彩的表演,并祝大家在活动期间万事顺心,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贵州省教育科学院英语教研员旷丹首先对承办单位毕节市教育局、毕节市教育科学研究所、黔西市教科局和承办学校贵州省黔西第一中学为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其次代表评委承诺评选过程的公开公正,并提出教师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教师的能力素养至关重要,希望参赛和观摩的各位教师能够意识到这次比赛的重要性,珍惜难得的交流学习机会,此外,她还对比赛作了其他相关要求。

 


开幕式结束后,为期4天的全省高中英语优质课评选观摩交流活动将相继开展。



图 |  杨堂芬(实习老师)石淼

编辑 | 学校融媒体中心

一审一校 | 许玉兰 云杰

二审二校 | 曹军

三审三校 | 蔡军

监制 | 雷飞颖


编辑:云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黔ICP备19002327号-1
联系地址:贵州省黔西县城关镇河滨路1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